人生是一场马拉松


《run on》和《半之半》还蛮像的,忘了是在哪里看到有人推荐这部片,然后我就在渲染图的空余花了1天半看完了它。

好像大部分韩剧,都发生在冬天,大衣毛衣衬衫卫衣,叠叠层层的穿在身上,就像那些故事絮绕心头。

这部片对我来说,像过往很多韩剧一样不现实的情节很多,政界、家族和职场里的斗争还是一如既往的悬浮,像过家家一样的小儿科,不过也有拍的好的地方,人际的交往、自己与自己的和解,以及对女性的尊重的态度贯彻了整部剧的始末。

现实中人与人的相处其实很多时候都是这样,没有那么多电视剧里浪漫戏码的加持,没有bgm烘托气氛,不仅没有这些甚至还会有些狼狈和尴尬,所以我觉得每一份感情的维持靠的是在时间里实实在在没有掺假的相处才能累积起来:要不停的沟通,要交流,要说出自己的感受。如果生气了,感觉受到冒犯就要讲出来,如果觉得伤害了别人,只要你想维系这段关系就要及时的道歉,感到来自于对方的开心要告诉他——所有与对方有关的感受都要让对方知道,有来有往的关系才会维系的稳固。

没有任何一段关系可以一步到位,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在第一时间就变成你寻找的soulmate,在一段没有任何厚度的感情里,你是得不到你需要的理解和接纳。一段良性循环的感情需要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这样才能往你希望的方向走去,才有可能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自省,在一段关系相处中是最容易被人忽视掉的。因为随着关系的愈加熟悉和亲近,想从对方身上得到的也会来越多,会更多的盯着对方的错误和缺点,忽视掉本来应有的自省,而发现那些优点恰恰需要自省。因为自省,才会懂得感恩和知足,才会让人互相理解,站在对方的立场替他着想。

剧中有很多经典台词,我也是很喜欢的。

“ 我们之所以跌倒,是为了学习怎么站起来 ”
“为什么你要把失败排除在过程之外,在你迈向成功的过程中失败也是其中一环。”
“没有人生下来就能适应痛苦,与痛苦共存,所以如果你想故作坚强,大可不必。”
“要跟我一起生活一辈子的人是谁?不是你,是我自己才对。我最想跟我自己好好相处,我不想过分的爱自己,但也不想过度地虐待自己,我把保持平衡当做一辈子的课题,我希望你也能多爱自己一点。”
“能让我心情变好的只有我自己,因为是我的心情。又何必把你叫来,做多余的情绪劳动,那是虐待。”
“什么事情都先试试看再说,到时候真的不行,再放弃也不迟。 ”
“过的还好吗?正在努力中。”
“ 翻译员吴薇朱的名字只在电影的结尾处出现,所以你是要等到最后才能看到的人。”

在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行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语言和词汇也会随着时间变化更改,有些新的词汇被创造出来,有些旧的词汇被淘汰掉,但是我相信有很多事是只有人类能够做的到,有些话也只有人类去说才会有温度。我们的生命对于历史而言是渺小到根本不值得一提,生命结束的那天就是分别的时刻,所以,终点早就注定,在这之前好好相爱吧,去说那些想说的话,去爱想爱的人,抛掉那些犹豫不决,不要再让时间错过。

2021.3.6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河喧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