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死亡我无所畏惧,除了生命我一无所求

 

上周四晚上跟小Y先生说我团了今晚7点15那场《滚蛋吧!肿瘤君》,小Y先生说好的。顺便问我晚上吃什么,想来想去,说还是去吃吉野家吧,便宜。小Y深以为然,说要去吃蔬菜盖饭。

 

当然,最后仍然没有吃到蔬菜盖饭。他点的猪排饭,并且鄙视了我的照烧鸡排很难吃。


谁说的啊,我觉得挺好吃啊。我都分了大半碗给他,居然得到这样的评价,真不爽。哼!

 

7点15的放映厅上座率很高,前天和小Y先生看《煎饼侠》零零碎碎几个人,差点包场,对比今晚人潮涌动,难怪小Y先生感慨半天,人真多啊。

 

我说那是啊,前些天青黄不接,终于有新片上映,大家跟苍蝇见到新鲜的屎,生理冲动情不自禁难以控制,自然一拥而上。可以理解。

 

白百合小妞路线走的炉火纯青,完胜隔壁放映厅的王珞丹,对着吴彦祖那无可挑剔的颜犯花痴的表情简直与屏幕对面的我一模一样。大红围巾在捂着嘴哈出气的冬天,显得特别温暖,我跟身边的小Y说,等冬天了我也去买一条,真好看,他点了点头。其实我没说出的话还有句,到时候我也给你买一条黑的,配成一对。

 

而在熊顿脑洞里以各种形象出镜的吴彦祖,则以一朵红花的资质做了一个最完美的绿叶。《来自星星的你》主题曲响起,穿着大衣的吴彦祖从静止的雪中走来,我才终于明白为什么之前我看《星你》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把金秀贤换成吴彦祖的话,一切都顺畅了,XDDD

 

即使操着很烂的国语,当吴彦祖穿越成弩男出来那一刻,我右手边吃着乐事的闺蜜俩猛吸一口气,说了句哇,好帅。我在心里默默的+了10086。

 

那一刻,我只觉得屏幕实在太脏了,我应该使劲儿舔干净。

 

不论再搞笑的剧情,也无法掩饰这背后不可逆的结局。当熊顿站在山顶看日出,看着屏幕里的白百合,又觉得那一刻好似熊顿真的透过她的眼睛在电影里重新活了一次——这样想的时候,我无比的难过,因为感觉她活着,才难以接受这样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女孩还未完成自己无数个梦想,生命就戛然而止。不论她再乐观,再顽强,也终究赢不了死神。


这太让人绝望了。

 

所以要活在当下,珍惜手上还有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不想活的窝囊,不想活的没有价值。即使每一个当下过得无比艰难,被炒鱿鱼,被甩,碰上渣人,可我仍想振作起来,哪怕是半路止损,哪怕已经头破血流。

 

以前我总是拒绝付出感情,一直觉得与其对他人抱有期望,不如完全不抱希望,这样也就不会有失望。人性经不起推敲,感情经不起深究。与其最终痛苦的快乐,我宁可选择孤独的自由。起码不会受伤。

 

但是对于熊顿而言,不论是痛苦还是孤独,她都愿意,只要活着。是啊,活着。活着可以改变很多事情,可以吃很多喜欢吃的食物,可以走遍山川看风景。

 

世界确实很大,没有人不想去看看。只要我们还活着。

 

只要活着,这便是生命给予的未来的机会。


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我想和我爱的人在下雪天一起牵手走在路上、我想和我的家人一起度过每一个生日、我想考完摩托车驾照后去买一辆踏板摩托、我想每年和我的闺蜜们去远方旅行一次、我想和我爱的人结婚,生子,过油盐酱醋的普通日子、我想尽快落实单干的事宜开始执行……想做的事情有好多好多,想认识更多的人、想吃到更多好吃的食物、想去更远的地方旅行。

 

可是这样想着的我,依旧每日与同事斗气,对领导抱怨。攒了一些钱,说好了去旅行,临到头又舍不得花钱,又犹豫请假,就这样磨磨唧唧没有开始旅行。年初说考驾照,现在已经8月底仍旧没去考……


可对于罹患癌症的人来说,这一切都是奢望。他们不能随便吃想吃的,不能去做想做的运动,身体也不能承受远行的疲累,甚至无法行走自如。可那么多癌症患者,如熊顿一样,这样坚强勇敢的在有限时间里尽最大努力的享受和绽放自己的生命。


健康如我,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生命不就是上天赐给我最珍贵的礼物吗。

 

假如我的人生有70年寿命,20年读书成长,10年晚年,生命的近一半已经没有了。还有40年年,去掉睡觉生病,还有多少日子去活呢?

 

我最近想了想前几年的日子,发现自己过得很不顺。工作接连跳槽,始终不对劲,即使坚持到公司濒临倒闭,也总是无法找到工作上的归属感。不知道是不是第一份工作过度透支了健康,我的身体时好时坏,比读书时候差了很多,还生了不算小的病,吃了很久的药。而相亲之路可以用坎坷形容了。自己一人在外,经常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里。这个靠海的海边城市,夏天充满各地来旅游的人群热闹无比,冬天清冷孤单的大海,空无一人。

 

可是这些日子,当我活在当下时,反而不觉得难过。

 

所以,也许人生真的是主观上过得很慢,宏观上实际是白驹过隙。生命这么短,为什么要浪费在争吵,猜忌,冷漠,不信任里呢?这仅有的唯一的生命,难道不应该过得更加豁达,更加无畏一些么。


什么办公室争斗啊,都滚蛋吧!我是来工作,是来赚钱,是来学本事的!

 

什么怀念前女友,我太穷配不上你,所以无法和你在一起,都滚蛋吧!我干嘛要因为这些奇葩,放弃自己单纯一往直前的真诚!

 

什么听力不好,交流困难,都滚蛋吧!我干嘛要愧疚,听力不好有什么错,拿这个来拿捏我的人,我干嘛要在这段关系上花时间精力呀!

 

那么多不开心,都滚蛋吧!只要我活着,就能够有机会去做想做的事情,能够有机会能与爱的人更多的相处在一起,能够为我爱的人,做更多的事情,和他们一起看更多的风景,吃很多好吃的美食。

 

生命苦短,开心都来不及,过得苦逼焦虑,到底是为什么呢?

 

这样一想,我真是愧对我的生命啊。

 


 

 

评论

© 星河喧嚣 | Powered by LOFTER